close
大中華盃是街頭籃球機的盛事
今年在山東濟南舉行
很幸運的我們甫出機場就遇到大雷雨
而且從19日起一直跟隨我們一週
活動的準備非常瑣碎細部,配合的單位令人火大
終究是將比賽完成
 
此次比賽的一日遊地點是世界遺產之ㄧ的東嶽-泰山
遊覽車只先載我們到售票處,再換搭泰山本身的小巴上山
我們沒有從山腳下爬7千階梯,而是偷吃步的搭纜車
又長又陡的纜車坐到會耳鳴頭暈,可想見泰山之高
以前的皇帝上山祭拜,苦了抬轎的
 
山上山下氣溫差了十度但是穿短袖還可接受
下纜車後經過短短的住宿區到天街入口
天街是長長一段的攤販區,販售各式小米煎餅、紀念品和小餐館
我們的目標是要到神憩賓館吃中餐,需經過5百多的階梯
爬得氣喘吁吁的到賓館剛好把餐桌上所有菜盤一掃而空不留痕跡
吃飽飽的才有力氣開始逛景點
到"五嶽獨尊"拍照時因為有人一直插隊搶拍
在身旁的台灣媽媽先發聲後,被壯膽的我也跟著開罵
罵到大家都乖乖排隊為止,挺爽的
 
最高處1545公尺,玉皇頂香火興盛
可買掛鎖請師傅刻上名字,愛情事業心靈寄託都可以祈求
許完願後將鎖鎖在欄杆周圍跟其他大大小小的鎖一起,由玉皇老人家保佑
(鎖多到我就不信有人可以找到他上次來掛的鎖在哪裡... = =)
當然被保佑最多的,還是裡頭的師父,每個人都能言善道,尤通面相
先說出我的出生月份博得信任後,就一連串的說起來年運勢
最終要我捐個香油錢一百人民幣買掛鎖
可很不巧我身上真沒那麼多錢,師傅只好一臉不情願的放我走
 
下山路上一一參訪了唐摩崖、碧霞祠、孔廟
0.6公里的路程爬上爬下空氣又比較稀薄,中途要暫停好幾次
不過總算可以體會孔子說"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