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第三屆大中華盃在鎮江舉辦
那時剛進公司所以沒能去幫忙
今年本應也輪不到,但因為舊人都走了所以新人出頭
 
大中華盃是我們公司街頭籃球機每年的比賽
由兩岸母子公司一起合辦
兩百多名內地各省選手外加東南亞各國
分為男單、女單和混合雙人組
比賽日期是22日,一天就可以決勝負
21日則是迎賓晚會,國外選手有些因班機時間較晚抵達
飯都還來不及吃幾口就想到現場看看
可見大伙對此場比賽的重視
 
我的工作是將混雙組各機台分數輸入電腦中秀到大螢幕上
比賽當天致詞完就有街舞和性感爵士表演
剪綵後活動正式開始
每位選手依照抽籤順序上台比賽
從32強一路往前淘汰至8強
除了分數高之外,體力也很重要
因為8強開始是採積分賽,三局總分才是勝負關鍵
還有印尼選手打完單人接著比混雙,
竟然兩邊都有前三名的好成績,都不知道是怎麼訓練的
 
賽後隔天安排蘇州一日遊
景點是拙政園、寒山寺和七里山塘老街
當天天氣實在很悶熱,加上人多難控管
所以雖然是遠近馳名的古蹟,我還是走馬看花的逛完
頭一次出門玩沒有任何留戀,也沒很大興致照相,更沒花錢購物
 
最後一天搭機前有些許時間到飯店附近的"方塔公園"晃一下
搭的是人力三輪車,5塊人民幣可坐兩人,約5分鐘車程
門票25塊人民幣,近去參觀裡面大叔大嬸打麻將,不便宜
臨行前買了杯在蘇州85度C第一杯也是最後一杯的珍珠奶茶
珍珠沒加糖煮,但Q度挺不賴
 
常聽老一輩人說大陸上廁所要帶傘,此行真的見識到(有圖為證)
如果不是憋到不行,我想打死我都不會使用的(我還沒勇氣拍仔細咧!)...
飯店或餐廳的廁所有蹲或坐式,但衛生紙或擦手紙(烘手機)不見得齊全
蘇州開車跟墨西哥一樣要快狠準
明明就紅燈一堆車搶著撞行人
不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或腳踏車,不知道什麼是二段轉彎
(機車全是電動的,超先進環保,倒很出乎我意料)
可坐下的地方就會看見有人脫鞋,或翹腳,或倒臥
很悠哉的當作自己家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